Thursday, March 19, 2009

奖学金-ing

这两天真的有做一点东西了。该打的电话打了,爸爸妈妈也帮我很多在kk的事。明天也终于约到负责澳洲奖学金的老师谈一些细节的事了。约了2个星期,终于..太感动了。呵呵 :)

明天或后天mami就会把我的重要文件寄过来。超多重要文件的,真够可怕。希望都safe。还有,我的spm and uec文凭终于拿到了! 3年前的考试,竟然现在才去拿,而且是爸爸帮忙拿的那种。太严重了。哈哈。学乖了,下次不能为了文凭的事拖拖拉拉了。

现在忙着申请几个奖学金。在申请过程才知道原来文凭是那么的重要。我才发现,中学的我在学校没有什么表现,就只是运动会当啦啦队队长,而且又没有文凭证明的那种。我中学都是在BB混,不然就是搞教会的camp。BB我就请求伟明sir帮我写了一封testimonial,别的别提了,没有任何文件可以证明。Diploma更惨。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参加,更不用说什么文凭了。惨。现在才发现这些课外活动是多么的重要。

虽然表面觉得申请这些奖学金就是交很多的文件,然后寄过去等消息。但是里面却有很多该学习的地方。首先一定要很积极,然后要很敢开口或打电话问,还有就是要一直想自己有什么好。真正想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并没有什么一技之长啦。有点挫折。但是现在并不是挫折的时候,反而是应该要超级有信心的那种。

接下来,也许就该面多很多面试。嘴巴要有很溜的英文。也要有很明锐的耳朵。更重要就是脑袋转得过来。最痛苦就是面试这关。毕竟就是可怕。我恐惧到今天傍晚睡午觉还做噩梦。哈哈。我梦见面试的时候那人挑难我把我吓醒。夸张吧 哈哈。

现在,就单纯希望一切顺利。澳洲奖学金老实说是十分渺茫,如果真的是这样,希望advance diploma的奖学金也能顺利拿到。希望不要两头不到岸。加油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