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我最爱的人

这个假期
我特地特地抽一个时间带虹虹去看戏
3oct 终于有机会带他去1borneo's gsc看
钱不够用2

回来
自己疯狂的用了3天
看完40集的家好月圆

这两部戏
虽然只是看来消遣时间
但是脑袋就是一直想起我的家人

自从离家出来念书后
我就很常会想
爸爸妈妈老了怎么样?
当我想像他们老了的样子
我的感觉 就是很伤心
即使现在回家看到他们
我都觉得妈妈越来越瘦
脸都凹进去了
爸爸皱纹越来越多
头发越来越少了
我真的不希望爸爸妈妈有变老的一天
很天真吧

我会很心痛
当我妈妈为了爸爸的事情很生气
当他在公司受气
当妹妹欺负妈妈
我会很心痛
当爸爸必须忍受不必要的气
当爸爸差不多每一个月
要去槟城一个人读书一个星期
一个人在宿舍吃泡面
要承受读书的压力
要管理教会的事
又要管理人事

我就是会心痛
这种心痛的感觉比以前更强烈
以前虽然每天都可以看到他们
但是 知道的事情并不多
大家各忙各的
现在 不在爸妈身边
知道的事情反而更多
更details
所以就更在乎他们的感受

我会很开心
当妈妈跟我聊天 聊到天翻地覆
38到..
当妈妈跟我说公司里的笑话
跟妈妈去shopping比较价钱&花钱
我会很开心
当爸爸心情好 会笑我绑的头发
会笑我说我屁股很大
很问我跟顺升的感情怎样
会跟我分享他在工作上的心情

我现在才真正晓得
我是多么的粘家
我真的很爱爸爸妈妈
我真的很想他们..

当然我最爱的
非我小妹莫属
我还记得我10岁时
当爸爸跟我说我会有一个妹妹或弟弟
我是多么的不平衡
我很怕我会被失宠
毕竟我做了10年的小女儿
而现在要变成二女儿了
但是 真的真的很感谢爸爸妈妈
给我一个威慈2号妹妹
他从出生就是很像很像我
他现在10岁了 大家都还是说很像我
我相信我们的性格也很像
所以最常吵架
也最爱粘在一起

有时候 觉得我这个妹妹很可怜
我们去读书后 他就很常一个人在家
读书学琴又没有人教他
但是他又是我们家的天使
我们去读书后 他就负责陪伴爸爸妈妈
多了一份温馨 少了一份孤单
我走后 都是他负责陪我妈妈走街
陪我爸爸看戏
所以每次假期回家
我都会尽量买礼物鼓励他
他虽然会顶撞妈妈
但是 他还是这么爱爸爸妈妈

现在
爸爸明天去槟城读书
妹妹明天开始考试
妈妈刚才教妹妹教到很累
如果我在家 就好了

这两部戏
提醒我要多么的爱我的家人
要多么的珍惜跟他们在一起的时间
还有就是要照顾爸爸妈妈到老
要教导妹妹到老

如果有去uk
真的只去3个月吗
有时候想留在那里做做工
拿些经验
但是就是担心会爱上了那里的生活
或是那里的薪水
而延迟回家
在外国作工也许薪水高 很好
但是 难道丢下家人在家乡很好吗
即使寄回家再多的钱
都比不过在家里陪伴他们
所以我一定要提醒我自己
不要为了物质 而忽略或放弃最珍贵的亲情
我也希望我妹读中学时
我能在他身边
也许能给与适当的帮助

哇 长篇大论
家庭方面
我真的想了很多很多
我 真的很爱我的家
爸爸 妈妈 虹虹
i love u muacks *.*
大家 要好好的哦


1 comments:

Davidzai~ said...

Finally u updated ur blog...
hahaha...
so such a long time already..

no wonder so late la..
u keep watching series..
later ur eye pop out..
baru kau tau~
hahaha..

haha..
no need wait 3 month
i already bok moi...
hahaha..
really bored here...